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2011 Lollapalooza (2)



2011.08.05

在快七點時,我被Augustana<Boston>的手機鬧鈴叫醒,
一反平常的賴床賴到最後一刻的習慣,我立刻起身梳洗,
也更反常的仔細地替自己梳妝打扮,
雖然知道過不久就會花光光但是要和夢中情人碰面還是想美美的。(雖然他們也看不到)

確認一切都準備好後,拿起去音樂祭不該這麼大包的背包後,
踏出房門開始了令我永生難忘的一天。

DSC05359.JPG




出門的時候有點早,天色有點霧濛濛的,不過從雲堆縫隙中滲出的光線讓人知道今天的天氣絕對好。
路上連車子都很少,過了不久搭上了公車,不出意料之外車上的乘客也很少。
坐了大約半小時的公車後,終於到達Metra站,
買了車票後我聽著mp3複習著MUSE的歌,在也是人少少的月台等候。
上了火車,刻意挑著人比較多的中間車廂,然後...倒頭就睡lol
車程大約一小時,我大約熟睡了四十分鐘左右,
醒來還和我中間隔著走道的白髮伯伯四眼相對(希望不是因為我睡到有打呼的關係XD)

養飽精神後,睜眼開始享受自己一個人旅行的感覺。
在出國後很少有自己單獨一人的情形,尤其是自己一個人出遠門。
也是在這次走出去以後才發現,原來自己的身體有喜歡旅遊的基因,
就算是路痴的我迷路也不怕,因為在迷路的路上也可以很享受迷路的感覺。(好繞口令XD)

剛好那陣子,對於打工工作有些地方還沒調適好,
mp3剛好播到Coldplay<Fix You>,配著火車窗外厚重的雲層和從雲縫中露出的陽光,
眼淚竟然就在眼眶中打轉!!!!!
那份感覺竟然還一直存留在我身體內,像是Chris Martin在我耳邊輕聲細語安慰我一樣...
雖然我當天晚上就加入喊著"Coldplay sucks."的行列lol  (被冷玩迷拖去揍)

隨著火車駛向市區越近,每站上車的人變多,
從他們輕便休閒的服裝和刻意裝帥的墨鏡上可以看出他們是和我同樣的目的地。
又再次來到了芝加哥市區,我真的很喜歡芝加哥的乾淨和悠哉的步調。
悠閒的經過運河、畢卡索公共藝術、Chicago戲院,終於在走道密西根大道時人潮逐漸多了起來。從13.14歲的幼齒少年少女到50幾歲的老阿伯,手上都戴著Lollapalooza的手環
(但是單日票的沒有手環...TAT)

DSC05398.JPG



斗大的Lollapalooza就出現在我眼前啦   
但因為這不是我和Rummy約的地點,於是在遠方的一端拍完照後就閃人了。



DSC05401.JPG

發現"尋找墨鏡"的行動沒有成功,又離約好的時間不久,
我就在芝加哥藝術學院(Art Institute of Chicago)休息吃起自備的餅乾,
邊看著噴泉發呆,也邊觀察各式各樣奇裝異服的年輕人經過,
直到T-mobile業務員打斷我的片刻寧靜我才逃離。

DSC05399.JPG


漫步在人潮中,有點難以置信待會我就要加入這群人中,一起為音樂尖叫和跳躍。
看到有人全身打扮得像是小丑一樣五顏六色,有人穿著Nirvana, The Beatles, R.E.M...等團Tee
讓我有點驚訝的是,Lollapalooza有點像是芝加哥市民的全民運動,聽著有人聊著家長不讓她來,她求很久才成功(目測大13或更小...你知道的外國人有點難以估計年紀)
國中生、高中生、大學生、上班族或退休年紀的人都看的到,我也有看到家長帶著小孩一起參加。嬉皮、龐克、嘻哈、流浪漢、Metal、比基尼上衣...大家都穿的很有自己的特色

而且臉上都和我有著同樣的興奮和期待。

在我到處亂晃時,一群青少年中的黑人對著經過自己的人群,
依著他們身上穿的band tee來做各種的招呼。
當那位男孩說:Hi~The LOVE t-shirt, How are you?
聽到的當下我笑了,因為我的白色t-shirt上就是個大大的LOVE
不小心閒晃在他眼前第二次時,他又說:Hi~ LOVE!!! Nice to see you again!
熱情的聲音讓我現在還記憶猶新XD

和Rummy會面後,我們兩個便相偕去當黃牛。
所以這個部分還是不要細述好了,雖然我們並不是自願要當黃牛
但是,我們從中也學到樂迷的錢有多麼好賺。

第一次看到Rummy,看到她中性的打扮,戴著大大的太陽眼鏡,
藍色的條紋格子襯衫加上牛仔褲,聲音有點小,
非常熟練的用著哀鳳帶著我在芝加哥的街頭穿梭。
兩個雖然在網路上聊天打屁了幾個月,但是真正見面的時候還是很緊張
你知道的,第一次總是會這樣。

而且墨鏡又會讓人有點高深莫測的感覺,而且我又很好奇Rummy本人到底長怎樣
直到我們先到麥當勞喝飲料吃薯條養精蓄銳的時候,我終於看到Rummy的臉了!!!(好奇心被滿足)
若要我形容的話...Rummy其實有點像是The Kills 的Alison
(這樣應該不會被誤會是在打馬屁吧?XD)
但也有人說我們兩個像...所以這代表我也長得有點像Alison囉(去死啦)



DSC05413.JPG


和內褲外星人相見歡,也將Mumuflag帶回Rummy的手中,任務達成!
兩人就在麥當勞討論待會的行程,原本就想依Rummy排好的行程走,結果發現沒帶出門XD
於是攤開時程表,打算先看Young The Giant,再給The Vaccines簽名
接下來去看Foster The People,然後Rummy要去看The Kills,我要前往Music Unlimited去搶欄杆。

兩人討論完,摩拳擦掌後,正式踏出麥當勞前往Lollapalooza的門口去。雖然在1:30左右就開始有樂團表演,但有很多人也和我們一樣,在兩點的時候才打算步入戰場。

DSC05419.JPG


排隊入場的民眾有點多,原本在擔心Rummy手環上的橡皮筋會被發現,
沒想到現場的管理有點鬆散,連我開過的水瓶也安全的過關。

 一進去,人群慵懶地在草地上聊天喝酒,看著藍天白雲,我才發現我真的開始了我人生的第一場音樂祭。

DSC05420.JPG
 

我們兩人也是慵懶的在草地上找到一席之地坐下,等著Young The Giant出現。
但過了一陣子,才發現情況不對,原來他們早在我們進來之前表演就結束了。
因此我們才驚覺我們該去找The Vaccines簽名而不是在原地享受微風和陽光。

DSC05423.JPG

在兩人尋找一陣子,發現沒有看到The Vaccines的名字,
問了附近賣唱片攤子的工作人員,才發現原來他們是在離我們左站位置最遠的帳篷那邊簽名。
(我們是在最上方的Bud Light,但他們在最下方的Music Unlimited 舞台旁邊)


 於是我們放棄和The Vaccines簽名和抱抱的機會,反正晚上還有他們的After Show可以看!
走在路上聊著天,Rummy受不了日頭炎炎,脫下中性的襯衫,露出在裡面淡藍色小可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經過販賣商品的帳篷時,原本想買件團tee來紀念這次的約會
但發現MUSE的商品竟然不是在Headliner的帳棚內,而是隔壁的Non-Headliner帳篷裡...
WTF!!!!!!!! 每次想到這件事我都還是想把Lollapalooza的負責人抓出來揍一頓,
不止這件事,和MUSE同時表演的Coldplay,平平都是Headliner為什麼他們就有影片我家寶貝就沒有?哼?
(雖然有可能是歪星人害羞內向不想讓他們播,但是還是讓我不爽=_=)
氣到我都不想買商品了,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

DSC05427.JPG


好,抱怨結束,我們依照原計畫(?)決定去看Foster The People,
舞台是在等等MUSE旁邊,所以到達這邊的場地,映入眼簾的是MUSE的六角型!!!
雖然還沒開始,舞台也已經有人群聚集,我們只能在遠方佇足,
等到Foster The People開始演奏後,原本坐在草地上野餐的人也都站起來看向舞台。

Foster The People是2009年在加州成立的Indie Pop band,
團員是主唱Mark Foster、鼓手Mark Pontius和貝斯手Cubbie Fink所組成。
在2010年,由一首<Pumped-Up Kicks>一炮而紅,
用洗腦的旋律加上disco輕巧的節奏,讓他們順利和唱片公司簽約,在2011年五月發出第一張專輯《Torchers》。



Setlist:

  Warrant
  Miss You
  Houndi
  Waste
  Call It What You Want
  Life On The Nickel
  I Would Do Anything For You
  Don't Stop
  Heart Of God (Neil Young Cover)
  Pumped Up Kicks
  Helena Beat

                                                                 Source


用人群可以看出,雖然Foster The People是個新團,但是在美國已經小有名氣,
原本我們是站在人群的邊緣,在開始表演幾分鐘後,後面的人海就已經看不到盡頭。

DSC05429.JPG


很難想像才一下子自己身後竟然站著這麼多人XD
但也可以從身旁大家的肢體動作知道其實大部分的人都對他們的歌有點陌生,和我一樣只是過來湊熱鬧的 (我得說Lollapalooza的觀眾真的沒有我想像中的熱情)
但到了耳熟能詳的主打歌時,大部分的人都能跟著合唱,尤其是Pumped-Up Kicks這首歌。

那時候我根本對這個樂團一知半解,只能在充滿煙味酒味和大麻味的人群中輕輕搖擺,
對他們的印象只有主唱很會流汗(因為沒唱幾首整件襯衫都濕了)還有鼓手打鼓的樣子好帥(到現在還是覺得他很帥)
但回來台灣後我有一陣子根本就是對Pumped-Up Kicks這首歌中毒,
那時候才後悔去音樂祭前沒有先好好做功課

過一陣子後,Rummy到著歉意和我說她得離開去和女神Alison私會了,
該是時間去The Kills的舞台了。(其實根本不用道歉啊寶貝)
然後她在那邊也有個很美好的回憶,The Kills 八月五號於Lollapalooza 2001 (幫忙打廣告)
(現在超忌妒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也好想看Alison和Jamie >口<)

剩下自己在人群中,思考著下一步該怎麼走。
看了看手錶,決定在Foster The People的表演還沒結束前就先離開,準備到晚上MUSE的舞台搶欄杆。離開前也不忘拍幾張照片(其實也沒幾張,而且大部分都晃到了)

DSC05435.JPG


主唱馬克,專長是邊唱邊跳螃蟹腳舞
最近二月先在日本開演唱會現在在澳洲的Big Day Out Festival
(媽的台灣這麼近不過來開一場真的很討厭!!!!!)

DSC05436.JPG
 
天知道那時候我多想拍帥氣的鼓手馬克,但是一直沒有成功。
記憶有點不清楚,但我似乎是在翻唱Neil Young的音樂下,默默地走出人群,準備開始搶欄杆。在遠方聽到人群合唱Pumped-Up Kicks和Helena Beat。



題外話,在這個夢幻的夏天結束後,常常會聽著這首歌想要回到Lollapalooza的人群




(未完持續)

2 則留言:

  1. 居然還沒有寫到歪星人 逼逼what are you doing!!!!!!(好吵)
    把歪星人放在 non-headliner 超火大!!!!!!!!!!!!
    沒有轉播也超不爽!!!!!!!!!!(亂怪別人就對了 xD)

    螃蟹馬克快過來啦!!!!!!!!!!!!!!!!

    喔~~~~~~ 我也好想去QQ
    nothing's gonna be better than going concerts with pgfs ;_;

    歪星人!!!!!!!!!!!!!!!!!!!!!!!!!!!! 寫!!!!!!!!!!!!!!!!!!!!!!!!!!!!!!!!!!!!

    版主回覆:(01/12/2012 09:22:57 AM)


    外星人的好難寫喔...時間越拖越久就越沒辦法寫
    怕自己會邊打邊崩潰(你是這樣子沒錯啊)

    我真的很討厭Lollapalooza的作法=_=
    連那種High light of Friday也沒有MUSE到底在搞什麼!!! (ˋ益ˊ)
    連pro-shot也沒有啊!!!! (大哭)

    螃蟹馬克的tour manager根本就是愛上日本啊=_=
    現在紅了在米國票價也變這麼貴...
    沒關係,馬克你沒來台灣是你們失去看到這麼可愛歌迷的機會(你在說誰)

    2013 2013 2013 2013 2013 2013 2013 2013 2013 2013
    我們要在泥巴打滾!!!!!!!!!!! (揮灑青春的汗水)

    ........QQQQQQQQQQQQQQQQQQQQ
    我知道了啦(把頭髮綁到柱子上)

    回覆刪除
  2. ;D ;D ;D ;D ;D
    lovely report!!! 把你留在螃蟹舞裡揪拍謝xD
    色欲昏頭的我當下只想看街米和女神~所以揪沒品的把你放在海邊踩螃蟹 >口<
    還是揪拍謝!!(跪地)好險最後有在外星人終場見到面(淚流)

    聽到 fix you 應該會飆淚(不過還是沒有去看人家的表演)
    我記得我應該是狂用手機喬賣黃牛票的東西吧 xDD
    原本想說你可以來用三天票的柳 ;_; (哭屁~最後落跑去 kansas 的也是你)

    羅拉應該是芝加哥的市民運動吧 xD
    其實我們如果不是怨念這麼深~可能也是可以坐在後面悠哉啦 xDD
    (但是如果沒有怨念就不能當變態了, 呴呴呴)
    在國外(就只知道美國和英國這樣)大家都是幼齒時刻就出來接受嬉皮的洗禮(?)
    到處都是死屁孩 xD

    YTG 那段你怎麼記得這麼清楚(掩臉)
    超丟臉的啊我~好想死 xDDDD
    Foster The People 那時候我也不熟
    想說之後會去看他們所以完全沒放在心上
    只記得泥巴好臭(靠)

    喔齁呴齁我像愛裡森嗎(人家只是客氣)
    拍馬屁拍到我的屁股上好開心(FUCK OFF)
    我們都是愛力蔘~~~~
    然後街米是我們的~~~~(吵死)
    Thank you baby, it's very kind of you saying that...
    I am super flattered (雖然看起來勉強也只會像是吃太撐的愛力蔘xD)
    I don't think I am that good lar
    But thanks anyone!!
    You just made my day :D

    第三集快點交出來謝謝(沒禮貌)



    版主回覆:(01/24/2012 03:12:54 PM)


    妳應該要強行把我帶去一起看女神才對啊QQ
    (雖然現在是這樣說,但是我應該還是會選擇外星人欄杆而不是女神吧... (淚汪汪))
    不過真的好險在外星人散場後妳有找到我XD
    (這就是變態的默契啊)(喂)

    因為Fix You沒有很高和很低的音啊,現場演唱當然就不會出現破音的問題(喂)
    我那個時候有想說要不要買耶,但是星期六回去最後一班火車好早所以就放棄QQ
    不過好險妳有賣個好價錢=w=

    音樂祭根本就不是讓我們這種人看得吧XD
    感覺應該就是要到處跑團不是執著在某個團的欄杆前才對lololololol
    不過沒有這個執著我們說不定就不會在裡面(迷妹的宿命)

    YTG那段我覺得超好笑的
    根本就是兩個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啊XDDDDDDDDDD
    妳這麼一說我才想起FTP那邊的泥巴好臭
    感覺有人在那邊拉屎還是尿尿=_=

    我真的覺得有像啊XD
    耶~~~~接米是我們的!!! 我們的!!!! 我們的!!!!
    (凱嬸你走開不要擋路)
    LOVE YOU >3<


    我會努力的(新年新希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