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2011 Lollapalooza (3)

DSC05443.JPG

當我在踏回戰場時,我已經去被流動廁所嚇過,並且在加水區把水瓶裝滿準備重回人群。
雖然被流動廁所嚇到,但我想隔天和最後一天的廁所驚人程度應該會是我面對的十幾倍吧...
聽festivals感覺就該手上拿著啤酒,在微醺的狀態下和音樂一起跳舞,
但是鑒於等等要死守位置六小時以上,喝酒又會嗜睡和溺尿的體質,
音樂配酒這件事可能就得等到下次去參加音樂祭的時候了。

DSC05449.JPG


So, here I am.



從影片和照片中看過很多次的六角形螢幕,當自己親眼看到的時候,那陣感動難以形容。
待會在這個舞台上表演的是White Lies,趁著還不到開演的四點,趕緊跑去佔位子。
發現這個舞台有分兩個GA,看到欄杆我開心的摸了摸,
雖然是第二區的欄杆但是摸了我也好開心,畢竟這是我第一次闖GA而不是遠遠的看台。

但是我的目標可是舞台前的欄杆,因此從舞台的右側切入,前進到了GA!!!!
發現有點難以進入中心區,只能止步在右邊Lollapalooza的字前面,
可能是被周遭慵懶和輕鬆的氣氛影響,我也沒有急著要用力擠向前。
(當然現在回想,可能那個時候才是往前擠的最佳時機吧)
看著沙灘排球在人群中傳來傳去,我心中想著不知道今天的我是否可以幸運地摸到MUSE的眼球氣球。

芝加哥雖然緯度比台灣還高,但夏天的太陽炙熱的程度不輸台灣,
空氣中的濕度低,很少流汗後還會在皮膚上留下黏膩感。
但這個時候我的皮膚上面到處都是黏膩感,因為太陽實在太大,汗如雨下啊。
終於在我放空到快要靈魂出竅之際,在大家的歡呼中赫然發現White Lies的團員已經站上舞台。

White Lies,來自英國的Indie Rock Band,原團名為Fear Of Flying
在2007年覺得曲風和樂團風格不搭,將團名改為White Lies。
團員有主唱兼吉他手Harry McVeigh、貝斯手Charles Cave 和鼓手Jack Lawrence-Brown。
而在現場表演會有Tommy Bowen和Rob Lee來當樂手,所以是五個人在台上。

DSC05454.JPG

(可惜沒有全員都穿白襯衫上台,不過我真的很佩服大熱天還可以穿長袖的襯衫。)

 2009年推出第一張專輯《To Lose My Life...》,2011年則推出第二張專輯《Ritual》。
White Lies的曲風有點黑暗色彩,因為我對他們的音樂沒有特別的研究,所以無法提出什麼精闢的感想。主唱Harry的嗓音很有英倫味,和疫苗的賈斯汀都是同樣的唱腔,但我得說我一直以來都沒有特別喜歡這種唱腔,所以在剛開始聽搖滾樂的時候對英搖沒什麼興趣。
雖是這樣說,但White Lies的現場很有渲染力,尤其是鼓的節奏,令我開心的搖晃身體,
然後雖然他們少言但是結束會讓人有點不捨那樣。

在Death這首歌開始前,主唱Harry說了句:"Somebody under the stage knows what's the next song."
也就是影片中那位拿著"Play Death"看板的歌迷啦XD
聽到拍手那邊都會有回憶湧出;D



 Bigger Than Us 大概是唯一一首我在Lolla前有做過的功課吧XD
所以在現場聽到的時候特別開心!!!






White Lies Setlist:

Farewell To The Fairground
Strangers
To Lose My Life
Holy Ghost
The Price Of Love
A Place To Hide
Death
Unfinished Business
The Power & The Glory
Bigger Than Us

                                                 Source



在White Lies結束後,順著離開的人潮,我又更離欄杆近一些些了。
但發現現實的殘酷,我今天不可能搶到欄杆了。
因為佔住欄杆的人都是身穿MUSE band tee的粉絲...
認清這個事實後,腳底板似乎也因為對現實臣服般的開始疼痛起來。

DSC05470.JPG


媽媽我也好想坐在地上啊...但是實在沒有空間。
等待的時間真的有點難熬,於是開始觀察於四周。
我附近有很多女生我一看就知道是MUSE鼓手Dom的迷妹,因為戴著一些豹紋的配件。
頓時感到親切啊鄉親,原來不只我們這麼怪XD
在忍耐腳痛的期間,工作人員把下場的A Perfect Circle的布景架起來了。

DSC05476.JPG


聽到身旁的美國男子和旁邊的人攀談起來,聊著在舞台附近的人是不是都是要來看MUSE的啊
說他前幾周在LA Rising(我應該沒記錯)看過MUSE的演唱,讚嘆了一下他們現場
但卻說他來這個舞台是要看APC,看完後要跑去看Coldplay... (松鼠哭哭)

然後看著音樂祭的百態,有人說著要去前方找朋友就輕輕鬆鬆的擠到很前面(媽的我應該跟在他後面才對)
有兩個小女生,其中一個似乎是病症發作,雙眼無神,瞳孔放大,全身無力
由她的朋友扶著她穿越人群到達欄杆的保全前面,兩人就在保全的陪送下消失在舞台前。
看來參加音樂祭還是要先練點體力... (腳力也很重要)

終於一小時的等待結束了,A Perfect Circle的團員出現在台上
他們的歌迷開始大喊著:APC ! APC! APC!
但我的眼光是停留在鍵盤上被工作人員放的像是FHM的雜誌...雖然演出後就被拿走了。

 A Perfect Circle,在我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他們的團員來頭有點不小。
是個美國綜合不同樂團團員在1999年成立,歷史有點複雜,總之是個Alternative Metal Band
想知道詳情的人可以來維基百科看一下。 (其實是自己沒興趣搞懂XD)
現有成員是主唱Maynard James Keenan(參與過的樂團:Tool , Puscifer...)
主奏吉他手Billy Howerdel (參與過的樂團:Ashes Divide,幫過GNR的Chinese Democracy專輯做過digital editing)節奏吉他手James Yoshinobu Iha(參與過的樂團:The Smashing Pumpkins, Vanessa and the O's...)貝斯手Matt McJunkins (參與過的樂團:30 Seconds to Mars(現場樂手), Ashes Divide, Puscifer...)鼓手Josh Freese (參與過的樂團: The Vandals, Devo, NIN, GNR, Weezer...)

團員感覺各個金光閃閃瑞氣千條,但我得說他們的音樂真的不是我的菜,我有點無法嚥下。
在麥當勞和Rummy聊天的時候,她就有提到她APC的音樂風格不是她的菜,
在聽到他們第三首歌後,我懂了Rummy當時所想表達的感覺。

如果要我來形容他們的曲風,那就是「詭異」...
不過Lollapalooza也沒有釋出他們官方的影片,原來不是只有MUSE才受到這種對待(擦淚)



因為嚥不下去,讓我把拍照用來殺時間,所以最沒有感覺的團反而照片是最多的...這哪招

DSC05487.JPG


主唱的位置很反常的是在後方左邊,中間是旋律吉他手,最右邊是低音鼓開很大聲會讓人全身震動的鼓手。然後前方的貝斯手和光頭吉他手是最會搶鋒頭的兩人。
尤其是光頭吉他手剛好站在我前方,我有點擔心我(=_=)的表情被他看到他會衝下來揍我。

DSC05501.JPG
夕陽...和主唱,我不是應該和MUSE一起共度夕陽才對嗎?(咬手帕)

不過讓我自己驚訝的是,原來我自己曾經聽過他們的歌,
因為SPN的fanvid... (很有震撼力),但這首歌的現場沒有這麼有震撼力





A Perfect Circle Setlist:

Annihilation (Crucifix cover)
Imagine (John Lennon cover)
Weak and Powerless
The Hollow
3 Libras
People Are People (Depeche Mode cover)
Counting Bodies Like Sheep To The Rhythm Of The War Drums
By and Down
Blue
Magdalena
The Package
The Noose
When the Levee Breaks (Memphis Minnie cover)
The Outsider
Passive

                                                                  Source



 在APC結束後,順著人潮我又距離欄杆更進一步!!!
但應該是說不是釋出的前方空位變多,而是人群的密度越來越高,活動空間也越來越少。

DSC05511.JPG


雖然沒有搶到欄杆,但是對我來說這是離舞台最近的一次。
(欄杆的用處真的很多,可以不讓自己騰空移動,也可以在等待的時候休息)

這個時候太陽已經不再這麼炙熱,溫度開始下降,風帶來的感覺不是消暑而是涼意,
但隨著人群的密度逐漸升高,完全不需要擔心會著涼感冒。
空氣中的氣氛越來越焦躁,大家看著工作人員在舞台上搬東搬西,
看到Matt的amp和鋼琴,Dom的鼓,雷射燈的裝置,六角形螢幕的試播,Morgan的器具...
一個個出現在我眼前,這種感覺好不真實。

DSC05527.JPG
試鼓的工作人員遠看好像剛出道不久的Dom,當下讓我有點恍神

這時候,我和Rummy兩人嘗試著想要聯絡對方,
但是發現因為收訊太差根本聽不清楚對方在說什麼,只能用傳簡訊...
雖然在Foster The People分開的時候就清楚能站在一起看MUSE的機率很小,
但在離開唱越近,突然越有種"如果Rummy也在我身邊就好了"的感覺。

"Put the flag on ur head. Alien on my head."
Rummy簡短的簡訊,我依言的將Mumuflag折成一個較小的方形

DSC05542.JPG

努力的把手伸直,就算旁人用詫異的眼光看我,我還是不停地揮舞它
但成果不佳,我們兩人都沒有在眼光所及的地方看到旗子或是內褲歪星人。

DSC05510.JPG


三八的為了照自己身後的人群,卻不經意地發現,茫茫人海中我照到了小小的紫色內褲歪星人...
這種感動,在看到螢幕牆上有模糊的旗子和內褲歪星人後更是令我心花怒放。

tfynklm.jpg


而在我和Rummy用螢幕牆來相認的同時,工作人員也沒有閒下來。
他們攀爬到大約有三層樓高的舞台最上方,台下的人群隨著他們攀爬的高度越高,替他們加油的聲音也越大,
像是特技一樣,他們在安全的到達舞台上方的燈光控制座位後,從容的向我們這些觀眾揮手

DSC05540.JPG


應該要叫工作人員指引Rummy撥開人海走到我身旁才對XD
這個時候,人群一陣尖叫,我看到了我們北爛的、有才華的、很宅的湯姆先生出現!
但也很悲劇的,我發現我和朋友借的相機就這樣不配合的沒電了。
湯姆很親切的對著台下的我們揮揮手,但在交代工作人員幾句話後就消失在幕後。

 隨著空氣的流動越來越窒息,公關、媒體和攝影師等人一群群的出現在欄杆和舞台中間的區域,有的開始訪問,有的開始拍人群興奮舉起手來的照片,有的開心的和朋友講著手機...
但當舞台的燈光開始暗下來後,誰是誰都已經不重要...



重要的是Protester 的警笛出現了。



(未完持續)

1 則留言:

  1. OMG!!!
    你有拍到我!!!!!

    版主回覆:(01/24/2012 03:37:13 PM)


    I know I'm pwopew.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