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2011 Lollapalooza (End)

[前言]
其實我本來一直就打算Lollapalooza是以五篇來結束,但你知道的,打完小動物的心得後我就不想打了。(幹) 而且在H&P也打了個疫苗的心得文了,也算是交差了事。但直到我最近幾天整理了從痞客幫轉過來的文章,看到了這一系列的文章,感覺怪怪的,像是少了個結束。於是乎,趁著失業閒閒沒事做,就來替這個我人生中美好的日子之一,來好好記錄到最後。(是說也沒有什麼好紀錄的,這篇應該不意外的會成為流水帳。)  當然有些人聽這些過程早就聽到爛了,但這個故事要我講幾百遍也沒有問題啊。(然後沒有人要聽)

不管啦,我要打。(耍任性個屁)





[正文]
接到上一篇的結束,Muse三個人,喔是四個人才對 (摩根船長:幹) 離開舞台了。場地的燈光全亮,原本擁擠的人群一下子就散了。我呆呆地看著還有著藍色燈光的舞台,也不著急要快點找到Wummy,就這樣拿起我身邊僅剩的一個擁有相機功能的手機,才三百萬像素,拍下有著"不勝唏噓"氣氛的舞台 (WTF)。

突然被人點了一下肩,發現經驗老到的Wummy已經穿越人群找到我了,然後她抓著我的手大叫說:「你實在太幸運了,第一次聽就可以聽到 Citizen Erased 還有 Butterflies & Hurricanes, what the fuck XD」(原文引自這裡) (What)  「而且松鼠還砸吉他!!! 超爽的,超希望他一直砸一直砸然後把碎片丟到台下!!!」

其實當時腦袋處於故障狀態的我,到她說的那聲WTF才有點醒來 (因為第一次聽到有人在我面前講,有點愣住) (愣個屁啊) 看著她從螢光綠背包裡掏出一瓶可口可樂給我,我差點感動得痛哭流涕。畢竟一整天我身上只有一瓶600 c.c 的水,陪我過了大約八小時,汗腺發達的我,蒸發掉的身體水分不知道是不是已經到達大氣層了。

喝著溫熱的可樂,肌肉痠痛到不行的全身,走路都搖搖晃晃的。況且我好不想離開舞台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好想爬上台然後奔到後台去把他們抓起來啊!!!!!!!!! 所以我邊走幾步就回頭看一下舞台,那時只想要躺在Grant Park的草地,就這樣待一晚算了。所以我走很慢,邊喝著可樂邊和Wummy聊天,連旁邊有個過嗨的男生叫我和他hi-five我也配合的舉起手來。(話說他似乎是想集滿和一百個人hi-five) (我們好像是90幾號) (記這麼清楚幹嘛)

但想待整夜的想法是行不通的,工作人員已經開始在撤場,而我們等一下還要到另一個場地去看The Vaccines的After-show。雖然是這麼說,但我們行動有點緩慢。直到遠方看到一顆巨大的眼球汽球在移動,我像是中邪一樣越走越快,想靠近觀察那個眼球是不是小動物的。

沒錯,那就是在"我的插頭寶貝"裡被放出來的眼球啊啊啊啊啊!!!! 兩個拿著那顆眼球汽球的男生不知道是怎麼拿到的,但那時我心裡只想著「我剛剛只摸到一小角啊,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我想摸...」(神經病)

然後和Wummy說了聲,我想要去找他們照相,說完就拔腿跑向拿著眼球汽球的兩位男生。但因為精疲力竭,說是跑步不如說像是企鵝那樣擺動雙腳走路吧 lol  和兩位陌生的男生說明來意,兩手就飢渴的摸向眼球汽球,心中一陣激動,有股念頭想要拿著它就奔跑回家(?)。但馬麻說出門在外不要惹事生非,況且要是我真的做了可能跑沒兩步就被這兩位先生抓起來揍了吧。(內心戲也太多)  總之,眼球汽球摸起來的感覺很軟,有點粗粗、粉粉的,像是乳膠手套的感覺,還留著橡膠味。

Lovely eyeball balloon <3

滿足的和眼球寶貝合照後,開心的離開Grant Park。帶走著走著,才發現原來今天晚上的旅館還沒訂好,兩人就先在路邊處理這件事情。看著整條密西根大道被封起來,群眾像是The Walking Dead 裡面的walkers一樣緩慢走動,還滿壯觀的。(WTF) 也像是流浪漢 (or walker) 的我們,先到Subways吃晚餐兼充手機的電池。

除了被醉漢搭訕、上廁所被一對醉情侶狂敲門 、GA King表示食物不好吃以及休息太久要遲到外,Subways的一切都很好。離開搭上了CTA,車上的乘客突然唱起了Bruno Mars的'Just The Way You Are',可能因為是星期五晚上,每個人臉上都掛著笑容,也有些人一起跟著唱起來。在這個歡樂的音樂襯托之下,我們兩個一副快累癱的肉泥整個很突兀。

雖然是夏天,但芝加哥的夜晚還是有些涼意。雖然在這幾年經歷新竹的狂風摧殘下,很不解為什麼芝加哥會有風城之稱(因為風明明很溫和啊!!!) 但晚上的涼風,讓走在路上我的小小的打了噴嚏。兩人走到了Aftershow的小酒吧Schubas,從外面就可以聽到裡面轟轟轟的音響聲。在進去酒吧時門口的壯漢,Wummy給了他票,出示了證件,但他一副懷疑我未滿21歲的感覺(美國21歲以下不能喝酒),雖然Wummy表示我們不會買酒,但他還是要求我也要出示證件。花了一點力氣從背包深處挖出了護照,好險我有隨身帶著,不然可能得吃閉門羹了 XD。

一入門,先是一個吧檯,左轉才進到場地。音響的聲音就越大,低音鼓「砰砰砰」的聲音震動到心臟,原本在外面糊成一片的噪音,清晰成了爽快的音符顆粒。原來The Vaccines已經開始表演了,而太慢進場的我們在最後方只能有時看到團員的頭。酒吧的場地沒有很大,裡面大約只能容納大約四、五百人。

其實整場下來,大致上的情形就如同在上面那篇一樣,但究於現在對於疫苗比較熟悉,還是簡短打一些現在看那時候影片(Wummy提供)的心得好了。


那個時候穿著皮衣的主唱Justin Young還沒有變成朵拉狀態,man man又 tough tough的(?),讓人感覺有點兇。吉他手Freddie (那時候還以為他是鍵盤手) 則是頂著俗俗的爆炸頭,鼓手Pet太遠沒看清楚長什麼樣子,而貝斯手Arnie就感覺文質彬彬的留著即肩的金髮。當時都分不出'Post Break Up Sex',但疫苗厲害的地方就是強而有力的節奏配上簡潔的風格,讓當時身體能量只殘留百分之三十體力的我也不禁跟著搖頭晃腦,跟著節奏跳躍直到腳抽筋。


整場下來,我已經學會了'If You Wanna'的副歌旋律,被'Family Friend'的歌詞弄得很感傷,也和Wummy約好之後有機會還要再一起看The Vaccines。(雖然我過半年後就拋棄她跑去看了)  隨著他們名氣越來越龐大,以後想要在這種小酒吧看著這四個大男孩輕鬆自在,擠在狹小的舞台上演奏的機會應該很少。還剛好遇上了Freddie的生日,呵呵。


由於疫苗歌曲都很簡短,我們也是遲到入場,所以大約在裡面待了大約半小時表演就結束了。Wummy在小酒吧角落的攤位買了張海報 (但我忘記是哪團的了) ,兩人緩步的離開。


Setlist


Blow It Up
Post Break-Up Sex
Wreckin' Bar (Ra Ra Ra)
A Lack of Understanding
Wetsuit
Under Your Thumb
Tuck & Roll
If You Wanna
Wolf Pack
We're Happening
Good Guys (Don't Wear White)
Nørgaard



凌晨的馬路上還有稀疏的人在走動,經過我們旁邊的青少年已經醉了,在路上大聲嬉鬧。耳中還殘留著被音響轟炸過的嗡嗡聲,和Wummy搭著CTA到達了另一區,從她的車上拿了明天她要飛往Kansas的行李。精疲力盡的我心中卻有著:「就和她一起去Kansas吧,再去看一次Muse。」但這句話始終沒有說出口,掂掂自己的口袋,還有只有短短的兩天假期,不要提比較不傷身。

手上拎著一罐Wummy說可以一起喝的芬達汽水,她肩上背著行囊和筆電,這時候有些CTA支線已經休息了,兩人邊聊邊站在公車站牌等著公車。我們從綠洲兄弟鬧翻,聊到RATM的湯姆吉他神,在這期間因為體力不支我常恍神,到最後走路都有點飄飄的感覺XD

到達旅館時,大約三點半多了,感覺頗高級的旅館大廳空蕩蕩的。走進了房間,除了廁所有一側是令人害羞的霧面半透明玻璃外,其他的一切都很舒適。Wummy很迅速地梳洗完後馬上癱在床上躺平,畢竟她再過幾個小時又要起身搭飛機。我則是迴光返照的用著Wummy的電腦,之後用旅館的紙寫了紙條把想說的話寫給Wummy,以防她出門我還在死睡,然後還畫了一個很醜的外星人lol

在東摸摸西摸摸後,抓著換洗衣物,神速的就沖完澡。看到換下來的褲子上沾著些許的泥土,竟然有種捨不得拍掉的感覺。鑽入被窩後,原本應該要疲累到三秒鐘馬上入睡,卻閉上眼又回到那蠢蠢欲動的草地上,才慢慢掙扎到入睡。

感覺才剛躺下沒多久,聽到一些騷動的聲音,睜開千斤重的眼皮發現Wummy已經整裝得差不多了,打算要出門去。在她臨走前給我了個擁抱,她身上累積的疲憊絕對比我多,但她仍是堅定的走出舒適的旅館房門。有時候我不禁會想,到底為什麼我們會變成這副模樣?但每次最後只會有一個結論,就是Muse you should be lame. (在說什麼)

聽從Wummy的建議,善用資源,待到中午十二點才去退房。星期六的芝加哥帶著慵懶的氣氛,有點渾沌的走在路上還不斷地在想,昨天到底是不是場夢?等到了火車站,看到一群群打扮休閒,手戴著Lollapalooza手環的年輕人,開始想像今天在Grant Park的場地,有多少人會感受到被顛覆的感覺?

在等火車的時候買了包焦糖的Garrett Popcorn,避免自己在等火車的時候就在候車室睡癱。不意外的上火車後就一路睡到底,渾渾噩噩的搭上公車卻坐過站。漫步走回宿舍時,馬路上交錯著陽光和影子,我又是滿足又是渴求,百感交集。



"They've all got their opinions but then what do they know
If you can't go back, where the hell do you go?
Does everybody really feel as high as a kite?
Well I don't really know if they do but they might

You wanna get young but you're just getting older
And you had a fun summer but it's suddenly colder
If you want a bit of love put your head on my shoulder
It's cool  "

                                                                        - The Vaccines 'Family Friend'


[後記]
我的人有一部份留在 2011/08/05的Grant Park。其實有很多細節我都以為忘記了,但發現雖然糊成一片,那個感覺還在。記得有人曾經和我說,我是年輕時候得要很勞碌的人。不管是真是假,有音樂在一切都會讓我好過些。在那天後我染上了post-gig syndrome,不知道怎麼治也不想治好。

不知道在打些什麼,只是有點感想吧。

大家,一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