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2013 Japan Trip (Muse Gig Day 1)

[前言碎碎念]
大家都知道我超會托稿,所以我一點也不急。(欸)  這次就大概會分個三篇吧,演唱會兩篇,日本趴趴走一篇,應該吧我想。預計是明年打完。(很沒有企圖心的一個人)

依舊,是迷妹氛圍很重的文章,見不慣者請關閉視窗。
(越打越覺得這是篇專為湯姆所打的迷妹文啊)

影片有些是自己的,但大部分是從YT上面搜尋到的,如有冒犯請告知,會立即下架。
If I have offended your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please inform.
I will delete it as soon as possible.



[正文]

肚子裝滿剛剛吃下的天丼,因為離入場時間很近了,大家像是競走般的快速穿越人群往體育館走。到達體育館時天色漸漸暗了,和孤單一人去A區享受近距離快感的Wummy很隨便的約好結束後在SS的看板旁集合後,剩下的我們 (我、噁、山塔、前輩) 就一陣混亂的去尋找入口。人多又加上我們這些人都不怎麼會日文,好不容易找到神似是我們的入口,卻發現要另一排要置物的隊伍超長,這種情況下只好硬著頭皮帶著所有身上的家當入場了。而我的身上除了體積龐大的外套外,還有一台重的要死的相機和哩哩雜雜的東西,加起來大約有三公斤... 被工作人員檢查包包的時候還很怕相機會被搜出來,硬是把不能帶進去的水瓶放在上面,轉移工作人員的注意力,順利的把相機帶進去。結果一進去問其他人,他們根本就沒有被檢查東西啊~~~~~ 是因為我看起來很危險所以把我攔住嗎? QQ

懶得開前輩的心得文偷圖(欸),就自己亂畫了

總之在一陣混亂後,終於踏入B區,看到的是欄杆都被占滿,試著往前走卻發現只能站在三四排,而且前面男生都有點高,視線應該會不佳。但當時看到場地,第一眼我想到的就是:松鼠會不會跑下來見客?記得很久以前有人說,看到欄杆就搶,不管是不是離舞台遠,因為有這種分區配置很有可能是因為有什麼殺必斯(aka會有另一個舞台、表演者跑去和群眾握手... etc)但不管會不會有,反正還有明天,今天就當作是先來探勘好了8D (靠)

於是我們一群人離開了最前方,轉來PA區的旁邊,畢竟在B區你可以最近距離看到熟悉的人,就只剩下湯姆了。而且在看過GA King給湯姆簽名的影片後,我就很想要近距離騷擾接觸湯姆啊!!!! 前年去Lolla結果相機沒電,連張湯姆的照片都沒拍到,更加深了我的怨念。(恐怖迷妹連工作人員都不放過) 總之我們就先決定待在這邊,等開始後再看看情形怎麼樣。

湯姆以前怎麼有點路人 (欸)

湯姆的工作台

趴在欄杆上聽著開場的歌,期待湯姆走入PA台,邊討論舞台上面的配置,看到閃亮亮的Dickinson amp還很開心的指著它。看到舞台旁邊懸掛的幾排音響又覺得太誇張,Muse真的是把大部分的家當都搬來日本了,明明就只在這邊表演兩天啊!!!! (日本人你們很討厭) (欸) 看著現在縮起來的舞台 (如果你有看過他們變態的演唱會影片,就會知道我說的縮起來是什麼意思XD) 感覺有點不真實,因為我一直以為是還會再更大一顆。(啊就可悲沒搶到A區的票啊,當然看起來比較小) (哭) ლ(இ e இლ)

湯姆工作台上貼的時間表,很變態的把它拍了下來

突然我眼睛一亮,湯姆從A區中間的走道出現了!急忙拍打其他人,然後一群人傻傻的看著湯姆走入PA區,大家驚訝著他本人怎麼這麼帥(✺ω✺) (不是應該像上面那樣是個宅宅才對嗎?!) (到底是不是粉絲)  日本歌迷似乎很少人知道這位活躍到可以稱之為半個團員的工作人員,因此當我們熱烈的大叫 「Tom!!! Tom!!! TOOOOOOOMMMM!!! 」邊用力揮手的時候,身旁很多人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們。湯姆感覺好像認定在日本不會有人認出他,整個人超輕鬆悠哉,手上還拿著馬克杯。聽到我們的呼喚,似乎對於怎麼會有人認出他而頓了一下,之後微笑揮手回應,然後開始和其他工作人員聊起天來。

Champagne的燈光效果滿漂亮的
可以使用Muse的舞台你們是燒了幾輩子的香啊!!! (忌妒)

燈光漸暗,暖場的日本團Champagne開始演奏了起來。他們的風格有點是日式搖滾再加上Arctic Monkeys的混合版,vocal是很日式熱血青年搖滾,但有兩三首歌的吉他和鼓的編排又一直讓我想到猩猩。總之,對我來說他們的歌不差,但記憶點沒有很高,簡而言之就是沒對到我的味。於是我的注意力又從舞台上轉移到了PA區,眼睛一直盯著湯姆的屁股,想要看夠本(WTF) 在Champagne表演到一半的時候,湯姆就拿著他的馬克杯,離開了PA。看著他優閒的步伐,突然很想追上去 (你是想幹嘛)

湯姆在幫Champagne調燈光?

大約半小時後,Champagne結束了,開場的歌單又繼續開始撥放。聽到Refused的New Noice很想要往A區的方向大喊"Rummy我們一起來玩~" (WTF) 不過Champagne表演完後,播音樂的聲音又調成比較小聲,有點不盡興 (奧客) 這次聽說開場歌單非常的沒有創意,每場播的都差不多,所以歌單大概是Dead Sara、The Black Keys、LCD Soundsystem、Refused、Maccabees、Everything Everything、Alt J、Justice... (沒有照順序列) (前輩我有偷你的名單)。期間還看到有個工作人員將今天的setlist塞到包包裡沒有塞好,露出一大截,當山塔正想拍下來的時候她竟然這麼剛好的又把它塞進去... 不過沒關係,再過沒多久我們就知道答案是什麼了。湯姆這個時候又回到了PA區,戴起了他的耳機。和旁邊的噁討論起演唱會結束後要如何騷擾湯姆,當我說到我想要給湯姆簽名的時候,噁一針見血的和我說幹嘛不和他合照? 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像是醍醐灌頂,突破盲點了!!!!!!(三小) 總之,得到的結論就是表演結束後要死抓著湯姆不讓他走。(WTF)

 雖然Refused解散了但還是要幫他們打歌

隨著時間離八點越來越接近,突然越來越緊張了。其實打從今天凌晨起床開始,我覺得我根本就處於停機狀態,從搭飛機、在日本街頭走動到吃著晚餐,一切都像是隔著一層膜,我只是一個旁觀者看著自己在做這些事情,但在這個時候終於有醒來的感覺。人群越來越多,明明大家活動空間都還很大,旁邊的女生卻邊和她男朋友聊天邊把她的身體全部貼到我身上 (起雞皮疙瘩),要搶我位的意思明顯,我的手汗也越發越讓我煩躁。


突然前方人群大譟,原來是將Muse的Exogenesis Symphony Part 3:Redemption,畫成動畫造成轟動的鐵拳出現了。他畫著和上節目一樣的妝容,額頭寫著MUSE,還刻意把中間的頭髮給剃掉。總之,他一出現日本人就熱烈的伸手和他握手,我們也很隨波逐流的和他握手,我後面還有個迷弟激動地大叫 (就是影片中的那聲吼叫)。而那個邪惡的用身體貼住我的女生也趁這個機會用力的擠進了我前面的位置... (≖_____ゝ≖)  果然在演唱會這種地方,有禮貌就輸了。(什麼)

音樂停了下來,燈光調暗了,Unsustainbale的那一聲緊繃的小提琴刮音出現了。血紅色的燈光像是反映出我們緊張的心情,等待這麼久的時刻終於到來了。

Unsustainable


這首歌當作第一首歌真是再適合不過了。從那一聲椎心的小提琴刮音,電吉他有節奏的悶音和其他弦樂器加入,突然出現的揪心和聲。接著女主播「All natural and technological processes...」出現,前方的人群鼓譟,我們知道團員上台了。接著就是...

UNSUSTAINALBE!!!!!!!!

胸口的興奮只能從Headbang抒發,雖然正前方被遮住根本看不到舞台,但第一次聽到現場,林北還是感動到想哭啊。現場少了松鼠那段"喔喔喔喔~",但樂器的演奏真的是讓人有種"WTF最好是三個人可以演奏出這種聲音" (摩根船長表示) 而這次的PA品質讓鼓聲、吉他、貝斯... 所有聲音都是清楚的呈現, 除了WTF我不知道該有什麼字可以形容內心的激動。

而且不得不說燈光美麗到會讓人恍神啊!!!!! 隨著拍子閃爍,紅光從各個角度照射整個會場,有種緊張壓抑的感覺,到了Unsustainable這聲後,代表吉他的藍白光束,跟著拍子,跟著律動,一下出現一下消失。湯姆你真是太變態了。

Supremacy


蹭蹭蹭的吉他聲馬上出現,又是一陣悽慘的尖叫。(周遭附近的人應該很想把我們給抓去宰了) 大家一起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 這時候還慶幸是搶這邊的欄杆,因為斜著身體至少還可以看到跑到左邊舞台的松鼠和勉強一點點的糖糖,而左邊螢幕也可以看到但面積有點小。

終於聽到今晚松鼠的第一聲歌聲,看到他炸開的頭髮,拿著麥克風專注的唱著,直到You SUPREMACYYYYYYYYY AH AH AH AH!!!!!!!!! 自己也硬是要加入喊叫的行列XD (去死吧) 現場吉他的tone超好聽啊,而且鼓聲很有慫恿力,到最後大爆發的地方就是要用力地把自己的腦漿和Chris一樣甩出來!!!! 然後某人還做了蹲馬桶的姿勢好難看哈哈哈。

才一結束,前輩就和我們說山塔因為看不見先到後面去看,結果沒多久後發現前輩也消失了。

Map of Problematique


才和前輩剛講完話,馬上熟悉的效果器聲音就出現,這是想念很久的MoP啊!!! 我很喜歡這首歌冷冽的鋼琴聲配上動感十足的鼓聲所形成的對比氣氛,在現場的時候又更凸顯了對比所呈現的美感。

但不得不說... 我是不是命中看MoP都會被淹沒在人群中? 原本剛剛還勉強看得見的舞台螢幕,無奈前面的人越擠越多,糖糖已經不在我的視線範圍內了(哭) 這首歌應該是要看著糖糖唱才對啊(WTF) 但沒關係,在此還可以借山塔拍的影片來望梅止渴一下。

I can't get it right... since I met you.

你們快點給我來台灣啦!!!!!!!!!!!!!!!!!!!!!!!!!!!!!!!!!!!!!

Panic Station


終於,引頸期盼的,倒金字塔終於打開了,伴隨著紅光像是什麼神秘的生物一樣慵懶的伸展身體。倒金字塔是我這次到日本的原因之一,記得第一次知道自己因為錯過TR巡迴,這輩子看不到那三座塔,難過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次就篤定幸運的日本一定會出現倒金字塔舞台,衝動的就跟著PGFs一起訂機票、買票、訂旅館... 親眼看到他在我眼前展開,激動到可以把前面討厭一直擠我位子的情侶給抓起來丟掉啊!!!! (WTF)

倒金字塔!!!! 終於親眼看到你了QQ

我一直很期待Panic Station的現場,這首三八又台客的歌(什麼) 一定要當場和松鼠一起哇哇亂叫,並且要邊扭來扭去,手還要跟著音樂比著1234。不付期望的,有時候可以看到自己在亂折的Matt彈吉他,和遙遠打著堅定節奏的Dom,還有Chris清澈又迷人的合聲,Funky的吉他和貝斯,好可愛啊啊啊啊啊啊<3333333333333

這時有了倒三角形螢幕,雖然只能看到上半部 (下半部被前面的頭擋住),但發現原來Dom今天穿的是2011年他們夏天巡迴時的那件背心,整個很想衝上去抱住他說好久不見啊!!!!!!! (WTF)  結束時松鼠說了阿里阿多,和一串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的日文,我旁邊的日本人不知道她在說什麼還 "啊?" 了一下XD

Resistance


我只能說聽到Resistance都會讓我有種 "幹,為什麼會有這首歌QQQQQQQQQ" 的感覺。看著倒金字塔我突然對於沒看到三座塔這件事情釋懷了... 逝者已矣,我錯過了這麼多,紅毛松鼠、平頭糖糖、頹廢花花、正義無敵...但至少我很幸運(也很不幸)的認識他們,之後會越來越變態追著他們跑 (這到底是什麼怪人生目標)

在Resistance時,Chris走到了舞台的最右邊,剛好有時從人頭的隙縫中可以看到他!!!! 今天第一次看到Chris,發光的Bass琴頸好帥,而且他的身材好好 *Q* This is soooooooo wrong!!!!



Super Massive Black Hole


SMBH的現場,就是要聽Chris冒青筋用變聲器唱的"Super massive black HOOOOOOLLLEEEE" 以及Dom至今唯一一句合聲的"into the supermassive." (摩根船長:我也有和聲不要忘記我好嗎!!!!) 加上日本的音響好,再次聽到Dom的「歌聲」我簡直痛哭流涕想拔欄杆 (三小) 這首根本就是尖叫到快斷氣了,拎杯等這句into the supermassive等了兩年了啊 (痛哭) 你說你要怎麼賠我!!!!! (誰要賠你啊)

然後聽說在這邊某隻想耍帥滑跪,結果滑過頭整隻躺在地上,還起身玩弄Dickinson來掩飾尷尬 lol 但因為我沒有看到所以我決定當作沒有這回事(欸)

Oh baby don't you know I'm suffer...
快來安慰我 (打開雙臂)

Animals

(沒有人錄Animals,歪?!)
我得了看Muse演唱會相機都會變得很難控制的病
新專輯的Animals一出現,背景就出現了各個股票的指標數 (是這個名字嗎) (幹你不是學經濟的嗎) 表達出邪惡貪婪的邪惡微笑和嘴臉就投射金字塔螢幕上,而且因為角度的關係,那些人的微笑變得有點扭曲,更加能表達那種機掰討人厭的樣子。

原本想趁這個機會好好拍幾張照片,畢竟重沉沉的相機都帶進來了,但發現自己怎麼拍都怎麼不對... 演唱會結束後才發現自己應該要調ISO才對 (白癡無誤) 總之以後去看Muse我還是不要帶相機好了,每次相機都變成累贅也沒有拍到什麼。 (但這句話可能只是說說)

這首歌讓周遭的氣氛冷卻了下來,讓我也有些空檔可以把被前面女生壓住的外套給扯回自己的範圍。不得不說,前面那對情侶一定很討厭我。因為我都會不小心激動敲到他們的頭,或是把男生的背當支撐點來跳躍(欸) 但鑑於他們也一直往後退,而且男生保護他女朋友的手臂一直把我向後推,所以我個人沒有什麼愧疚感。(欸)

但隨著Animals後面逐漸加重的節奏,專心的回到歌曲上面。最喜歡的最後一段來了,對於資本家、投機客、砍殺別人的骨和血來滿足自己慾望的動物們,請聽我們的心聲...


Kill yourself 
Come on and do us all a favour...


Knights of Cyndonia (w/ Harmonica)


Animals結束後,舞台一面漆黑。正在想怎麼中間時間有點久時,Chris的口琴聲悠悠的在黑暗中出現... 正當在醞釀要面對星多尼亞騎士的情緒時,突然,這個時候,既哩喜尊,at this moment....

口琴聲突然閉ㄘㄟ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哀傷的氣氛馬上被沖淡,我笑超大聲,感覺PA區全部的工作人員都聽到了。(其實PA區裡也有傳出笑聲,我強烈懷疑是湯姆的)  而且附近的人一副"花生什麼歹志"的沉默,更凸顯我和噁的笑聲 (好壞)。結果等大家回神歡呼鼓勵Chris的時候我還在笑。(到底是不是迷妹) 看到松鼠去旋轉發亮的Dickinson,被旋轉的光閃到心中又是一陣愉悅。

在Animals安靜的人群也鼓動起來,Knights of Cyndonia這首歌沒有站著不動的道理。從大唱吉他riff,到No one's gonna take me alive, time will come to make things right~,中間穿插著松鼠 "伊~~~~~~~~~~~~~~~~~~~哈!!!!" 的叫聲,這次的Knights of Cyndonia太歡樂了,啊哈哈哈哈。

Drum & Bass Solo



其實我對於這個solo有點沒印象了,我想我應該是在為了我掛在欄杆上卻被前面女生死壓住的外套奮戰吧。話說帶大衣進來演唱會場地真是個不明智的決定... 但我們也是別無選擇。這首solo 中,摩根船長的啾啾啾聲音好搶戲,之後Matt的鋼琴聲也加入... 但solo好短啊!!!! 應該要有個十分鐘才對啊!!!

Explorers


Explorers前面的音階一出現,我就知道我完了。之前就知道聽到這首歌的現場我一定會哭,這首用溫暖旋律搭配灰暗歌詞的抒情歌,根本就是狠狠的打到我的罩門。淚眼婆娑的看著遠方,好不容易視線沒有被完全擋住還可以看到一點點在彈鋼琴的松鼠,心中想到的是從畢業後曾經遇過的各種美好的或衰到底的事。越長大越有種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的感覺,邊作夢卻也要邊面對現實,兩者之間的平衡我一直拿捏不好,記得第一次認真看歌詞的時候,像是說出了我的心聲,視線就這樣模糊了。"Free me, free me, free me from this world. We don't belong here, it was a mistake imprisoning our souls. Can you free me, free me from this world?Running around in circles feeling caged by endless rules... Can you free me and free me from this world?" 但也許,真正的答案就是如同最後一句,go to sleep...

這首的現場,Matt有感情的歌聲配上Chris乾淨的和聲,很美麗。眼淚流不停啊,可惡!最後還有一句可愛的阿里阿多!(我想要聽你說歇歇啊~)

Exogenesis Symphony Part 3:Redemption



如果說Muse有哪幾首歌我這輩子覺得可能聽不到的,這個名單落落長,但如果你在這天之前和我說我這一生可以聽到Redemption的現場,我可能會大笑三聲,然後指著你的臉說聽到Endlessly現場的機率還比較高。因為某人曾經表示過Exogenesis Symphony系列只有Part 1的Overdue他們會拿到現場表演,其他兩首還沒考慮過。

幹他馬的結果他們考慮過了,而且我竟然還在現場聽到了

Exogenesis Symphony這系列其實對我來說有很重要的意義,因為當時開始注意他們The Resistance這張專輯時,在網路上很多歌都找到了,就是這三首歌冷門的還沒人上傳,才讓我下定決心購買專輯。(然後就此跌入十八層地獄深淵爬都爬不出來) 而Exogenesis Symphony裡面我最愛的就是Part 3的Redemption,是首希望和夢碎同時表達的歌,很美很哀傷,在家聽有時候就會紅眼眶,你說我在現場聽到不會挫到哭嗎?!

看到鐵拳出現在現場就該想到啊!!!! 不該被殺得這麼措手不及,激動到想要爬到PA區然後再衝到前面(會被保全打死)  整首歌就是在震驚的情緒下,不敢相信自己的好運,歪著脖子,看著遠方模糊的Matt專心彈琴的樣子,期望可以早日再見到Muse ...  (是說還有明天所以也沒這麼感傷啦) (WTF)

Time Is Running Out


一結束,當House of Rising Sun的相似旋律出現,我正打算要開口唱「有間房子在新奧爾良」時,沒想到riff就消失了,然後低沉、壓抑又熟悉的bass line出現。

因為Redemption而流出來的眼淚馬上就吞進嘴巴裡,用力的在人群裡大唱著溺水歌 (aka TIRO)的歌詞。(心情轉換非常之快) 其實唱副歌的時候,聽到旁邊的日本男生也用著假音唱著「嗚嗚嗚~ 耶耶耶耶耶~」的感覺有點奇妙 lol


Liquid State


 Chris!!!!!!!!!!!


當Liquid State的前奏出來時,我一方面覺得開心,一方面又覺得小傷心,因為Chris當vocal的兩首歌中,其實我是比較想聽Save Me的。(因為我好想看Chris深情款款的樣子啊) (臉紅) 但最重要的是,我終於等到Chris現場當主唱的時刻了!!!! 要知道在踏入Muse的音樂後,看過眾多的演唱會畫面,Chris總是當和聲的腳色,但仔細聽其實會發現Chris唱歌很穩不錯聽雖然聲音有點細。終於在這張專輯等到了兩首他當主唱的歌雖然聲音還是有點細,還可以聽到現場演唱啊啊啊啊啊 (翻滾) 

而且Liquid State這首歌現場聽起來動感味十足,會令人忍不住跟著headbang,然後哼起bass line。至於看到某隻因為可以離開麥克風就跑去會情人的畫面,也讓我開心笑得賊西西的。(不要這麼猴急嘛) (WHAT) 而且Chris為什麼可以這麼帥!!!!!! 為什麼!!!! (搥地)


Madness


當Ma-ma-ma-ma-ma-ma-ma出來時,整個場館都鋪滿了湯姆安排的雷射光線,搭配著螢幕的歌詞,製造出溫馨(?)的感覺。身旁的人都一起搖擺身體,跟著節拍拍手。從螢幕上看到Matt帶著會顯示出歌詞的眼鏡,一邊玩著攝影機,自以為很帥但其實呆呆的好可愛(WTF)

吉他solo非常的可愛,到了後面"I need to LOOOOOOOOOOOOOOOOOOOOVVVVVVEEEEEEEEEEEEEEE" 時就要把雙手舉高並且跟著大喊,聲嘶力竭超配合的啊我 (旁邊的人只想揍我吧) 不管啦,總之這首歌現場很有愛,希望哪天那副眼鏡會開始量產 XD

結束後好像是Matt有突然笑一聲,好可愛,然後又說了一個聽不懂的東西 lol 大家還是很捧場的歡呼,接著就來到了...

Follow Me


其實這首歌我一直都沒有很特別的感覺,不討厭但也沒有瘋狂愛它。但現場看完後馬上對這首歌改觀,我一直覺得這種現場演奏比CD還好聽得樂團很變態。而MUSE根本是變態中的變態 (蓋章)

歌開始的時候,看到松鼠拿出反射綠色雷射光的圓形鏡子(之類的),光線一條的集中在他的手上,很像星際大戰裡面光劍,我還一副「哼哼哼~這我有從其他影片看過,我不怕你」的那種感覺。但隨著Matt翻轉鏡子的角度,雷射光就以Matt的手為中心,整個發散,移動的過程中除了綠色外還可以看到其他七彩顏色,美的不可置信。一直屏息等待可以摸到雷射光,但光線雖然看起來很近,但其實只有魯夫才摸的到。

除了一開頭的雷射光就把我嚇壞了,之後副歌開始那雷射光多到不用錢,整個就是口水要滴下來啦!!! 怎麼這麼美!!! (痛哭)

再次要說Chris的和聲好讚喔~ 和Matt搭配起來好令人感動,痛哭啊!!!! (是要哭幾遍)

在UD開始前松鼠還開心的說了令人聽不懂的日文,再加上一句「We love you guys, who is coming tomorrow?」我開心的舉手大聲歡呼,結果旁邊的人一陣靜默... 噁我們好孤單!!! Q_Q


Undisclosed Desires


握手會的歌來了。站後面很可惜的是連糖糖的鼓都看不到,扼腕啊啊啊啊!!! 當第一段結束時,我就已經把手上的相機拿好了,因為我就是覺得某人一定不會錯過這個機會跑來跑去。沒想到我的預料真的成真了,某人真的給我走下台而且真的來到B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人群就像食人魚一樣,我都把相機擺好,想到雖然摸不到但至少可以錄到什麼吧,結果前面的人你擋住我幹嘛!!!! 你的手往那邊伸是可以摸的到嗎?! 你的手給我拿開啊~~~~ (╬)

總之這首歌其半段我在等待松鼠走下台,後半段在賭爛沒有拍到東西,這首歌就這樣結束了 (登愣)


Plug In Baby


嗡嗡嗡的吉他音效出現,我們的插頭寶貝出來了!!! Matt還很搞笑的把聲音扭,扭,扭,扭,之後PIB的經典riff出現,情不自禁的跟著唱了起來。螢幕的畫面分成粉紅色和淺藍色的格子交插相成,圖像則是以黑色呈現。

Matt今天也不負我的期待,發出了woooooooOOOOOOOOOOOOOOOWWWWWWWW的聲音,還有最後要結束時短短的Sweet Child O' Mine的riff都讓我笑得很開心。

PIB結束後我轉頭過去問噁覺得今天俄羅斯轉盤會轉出哪首歌? 結果她好像還沒回神,身邊的人面對轉盤在轉的時候也發出疑問的狀聲詞。我前面的情侶討論說他們到底在幹嘛,聽著鋼珠喀喀喀喀的音效,然後觀眾歡呼,但看不到螢幕的我還不知道結果是什麼。一聲吉他,再過幾秒,鼓棒四下的打拍後,Stockholm Syndrome的riff出現。


Stockholm Syndrome


這次出發前我最常聽的舊歌大概就是Stockholm Syndrome了吧,根本就符合我們這種心被擄走還傻傻掏錢飛過來看演唱會的人,然後還笑呵呵地感動自己真的來了。(到底想表達什麼)

每次大吼 I wish I could 都是爽,而現在的兇猛程度讓人好感動,大家一起合唱,我快把我的頭搖斷了啊啊啊啊啊啊,還甩太大力屢屢站不穩 lol

後面Matt一陣伊呀亂叫,開始彈吉他riff,無奈我音樂聽得太少認不出來是哪首歌。之後看前輩網誌才知道是RATM的Freedom,超帥的啊!!!! 我覺得TR巡迴和T2L巡迴最大的差別就是他們歌和歌中間減少很多穿插的intro 或outro 的riff,所以有時候會出現全場安靜的時刻,讓我有點不習慣。螢幕也隨著音樂降了下來,上面變成一格格的電視畫面,團員就這樣被包覆在金字塔內。


Isolated System

到了中場休息的時刻,倒金字塔已經轉換成正金字塔 (在說什麼)。大家一起跟著拍手,看著螢幕中的女主角縱身跳入了system的食道裡(WTF),背景也出現了樂器聲,吉他嗡嗡嗡嗡嗡的效果器更增加了那份緊張感。到了最後"In an isolated system... in an isolated system..."時,燈光漸暗,螢幕上出現了閃亮亮的方格,Matt和Chris上台了。


Uprising


原本Uprising一開始的地方是螢幕會撥放忍者糖糖打擊壞人的影片,無奈前面人的頭太大顆我根本看不到,只能看到螢幕上半部有人在走來走去的畫面... Uprising的現場還是很嗨,尤其松鼠唱到"Thy will not fucking troll us." "They will not con- fukcing -trol us." 時我都笑了lol

等到螢幕終於又拉上去後,看到糖糖已經換上非常誘人不像忍者裝的忍者裝,在腦袋裡頭想像他要是沒有及時換好衣服的話... (變態) 


Starlight

團員全部消失在台上後,安可的聲浪很零星也很小聲。可能是因為我們身在B區? 我只能說今天的B區讓我覺得滿不嗨的,大家感覺像是下班過來看演唱會,已經累了所以反映沒有很熱烈,一直想看日本人熱情能量的我不禁有點失望。

在這期間我回頭和噁聊天,順便把被前面情侶壓住的外套拉回來我的身邊。等了一陣子,團員終於回到台上了!!! 鼓棒打四下後,Starlight的旋律出現。

第一天的Starlight影片竟然YT上都沒有... 但依舊的,Starlight真是首治癒歌,每次聽到大家一起拍 T-I-T-S 的拍子感動油然而生,副歌的大合唱讓我眼眶紅了一下。2011年Lollapalooza的回憶似乎和現在重疊,只是當時我離姊接很近啊幹,Lolla有的螢光綠雷射光被改掉了,只是螢幕星光點點的動畫很漂亮。

Matt在中間這樣說「Come on Japan!!!」,把副歌交給了觀眾,螢幕上除了團員外還穿插著幾位現場觀眾的臉部特寫,大部分都是女生....湯姆你這樣對嗎?


Survival


Survival的動畫超可愛啊!!! 一開始那個嘴唇出來啊啊啊啊,到彈指動畫,男女合聲,現場看真是可愛到不行啊~ 不過大家都沒有照著動畫裡面彈手,而是拍手,聽說在A區的Wummy很在意
這點 lol 不過想玩 "So I told you." 和 "You were warned, you won't listen."卻玩不太起來,雖然隔壁的男生有和我一起"So I told you" XD

吉他solo真的超帥!!! 最後大家一起 Win!!! Win!!! Win!!! 也很有趣,等到松鼠那聲"Yes, I'm gonna wiiiiii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 不過聲音好像有點高不上去XD (笑屁)囂張的吉他又蹭蹭蹭一下才結束。

Matt:「We love you JAAAAPAAAANNNN! See you all cheers! (其實聽不懂這句 lol) .... Good times!」
Dom:「阿哩咖多,阿哩咖多 Tokyo, thank you so much, see you!!! See you again soon, cheers!」

之後團員下台,聽說松鼠還有送飛吻,我竟然沒有看到不然就是忘了 (淚奔)

第一天的setlist

演唱會結束,日本人散場得很乾脆,才過一下不管是A區還是B區馬上空了一半。你以為這篇就結束了嗎? 怎麼可能,整晚享受燈光和高級音響,但卻不能看到整個舞台和碰觸小動物的迷妹們,將一切的不甘願都轉移到了PA區 (湯姆,你就像是被獅群所盯上的小羚羊啊)。山塔和前輩也回到PA區欄杆,心中的想法都一樣,哈哈哈,湯姆你逃不掉了。(恐怖粉絲)

我們蠢蠢欲動的趴在PA欄杆等著湯姆結束和朋友對話,但湯姆實在拖得有點久,眼看他們的肢體動作似乎是要準備離開,我們一群人立刻和他猛揮手,他笑笑地回應我們。我們很怕他和朋友說完話就這走了,就大聲的邊招手邊和他說「Tom! We want to take a picture with you!」他微笑點頭表示收到,和我們比了個等一下的手勢。之後他和朋友握手道別,終於往我們這邊走來了!!!(✪ω✪)

他一走來便親切的伸出手來和我們握手,親切的和我們問候。湯姆的手很溫暖,笑容更溫暖,我說:「It's a great show, it's amazing!」他笑著說謝謝。接著就和湯姆說我要和你拍照,他就說好啊。原本就想請旁邊的噁幫我拍,結果噁連忙搖頭說他不會用我的相機... 然後說:「妳就自拍啊!」這時候又突破盲點了,噁妳是不是我的華生!!! (三小)

因為交談是用中文,湯姆不懂,在我一陣混亂的準備相機時,他擺出了「你在幹嘛,你會不會用相機?」的表情,超機車 XDDDDDDDDDD 只好和他解釋說我很緊張。我習慣性的和他說不要看反轉過來的螢幕要看鏡頭,雖然和他肩並肩,但我可以感覺到身為攝影師的他認為我這句話有點多餘XDDDDDD (因為和別人自拍常常會有人看錯邊,我已經習慣要解釋了啊湯姆)

之後順序沒記錯的話,再來是幫噁拍照,噁還偷偷的搭湯姆的肩膀!!!! 你!!!!! (我也想要啦QAQ) 拍完後湯姆似乎是以為結束了想轉身,我們只好和他說還有人想拍。(湯姆在心中應該很想趕快逃走) 接著是前輩,前輩和湯姆說話,一聽到前輩提到我們是今天從台灣來的,一聽到台灣,我們一群人就開始起鬨了。湯姆記得台灣 (雖然他第一次聽好像聽成泰國=_=),「We have been to Taipei before, right?」然後一群人就吵著要他們來台灣來台灣來台灣,please Please PLEASE PLEEEEEEAAAAAASSSSSEEE!!! 山塔還激動地說:「This tour! Not next tour!」湯姆表情超有趣,變化萬千,但我相信他只想要趕快逃離這群歌迷 lol。英國人還是有英國人的禮貌(?),他笑著說會試試看,有機會的話就會去台灣,然後說了聲「Well done for coming.」

最後一個是山塔,拍完後湯姆似乎如釋負重準備離開,頓時想起忘了問setlist的事情了!趕緊伸出一隻手,抓.住.了.他.的.手.臂... 湯姆停住的那霎那我以為他要生氣了,超想逃跑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鑽地洞) 我手馬上放開,然後尷尬的問他說有沒有setlist?他還是很親切的態度,回說他手上已經沒有setlist了,問我們明天應該會來吧?(其實他的語氣很肯定我們明天會再來 lol) 我們回答會後,他說他明天會想辦法幫我們留一張。我們順勢問那音箱上面的行程表可以給我們嗎?他笑著說不行,那個很無聊啦,你們不會想要的。(但我們很想要啊!!!) 之後熱情的和他說謝謝和see you後,旁邊的日本男生似乎認出他,過來和湯姆打招呼,之後湯姆就踩著悠哉的腳步離開了。

在和看不出來是舞台的舞台合照後,我們也終於心甘情願的踏出場地。之後發生一個小插曲是我們一直等不到Wummy,以為她跑錯集合地點,我們又到車站那邊去等她。但始終等不到,和噁又走回體育館找人,在人群中看到熟悉的人頭出現超開心,以為Wummy是不是受傷或怎麼了,原來是手機不見了。來來回回從車站到體育館的路大概走了五六遍了,身體都熱起來了。lol 幸好最後手機也找到了,一群人趕緊離開寒冷的琦玉,路上和回飯店後進行討論明天的行程。最後有的結論就是:



明天,欄杆是我們的。




(待續)

6 則留言:

  1. 看完再回去看我的 repo 整個像白癡一樣,
    大家這麼認真,歪

    我有說要去前面看看但是四處都很吵我也不知道有沒有聽到 lol
    而且 map 要開始了只好趕快跑 xDDDDDDDDDDDDD
    前面真是夭壽恐怖跟後面完全兩個世界 lolololololol

    湯湯 see you in november ^_<y(幹)
    下一篇啦快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啊前輩,我忘記的地方都靠妳和噁的心得來回憶欸lol
      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我 (WTF)

      那邊太吵了真的沒有聽到妳說妳也要離開XD
      我們那邊其實還滿平靜的, 除了我會毆打,喔不,是不小心打到前面的情侶外
      還有位置一直被擠到後退, 其實那邊也滿平靜的

      湯湯下次你就跑不掉囉(ゝ∀・)

      我要慢慢醞釀啦,別急

      刪除
  2. 你沒看到貓鼬飛吻嗎然後還嘟嘴 >3< 嘟很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看到!!!!!!!!!!!!!!!!
      我好想哭!!!!!!!!!!!!!!
      而且姊接離我好遙遠!!!!!!!

      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

      刪除
    2. 嘟超久 #不用強調

      我擔心拍照會手震所以想說你自拍會比較好 XDDD #不然拍回去照片糊成一團我怕被滅口 #靠

      刪除
    3. 妳那天一直突破我的盲點啊XDDDDDDDDDD

      妳如果拍糊我就把妳合照的檔案砍掉不給妳啊(欸)

      刪除